月殇离魄  

【杉源】命运之论

命运不尽人意,奇迹比比皆是。

这里的感动绝无仅有,这里的遗憾山海难平。

占tag抱歉,推荐另外两篇he

左佳——【左佳】浮世晨光 

艾朱——【艾朱】今夜酣醉枕清风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姜杉在房间发完晚安后,本想就这么结束一天的疲劳与奔波,沉溺于睡梦之中。



可是,心里压着的郁闷让她喘不过气。



在翻来覆去十几分钟后,她还是拿起了手机。拿起来以后,点开了一个和她近半年没有联系的人的超话。



成为偶像总是要失去什么的,比如上微博之前还要换小号,比如近乎半公开的网络生活,再比如,她家的小孩。



那瓶免费续杯的香水终是交成了明码标价的商品,那封未完待续的信件终究成了一封悬而未决的孤篇。



那年夏天的两个少女,终究成了形同陌路的熟客。



一切的一切,或是命运的不公,又抑或是凡人的愚庸。



姜杉关了手机,心情平静如水,古井无波。



只是,骤然消失的倦意与困乏告诉,她并没有她自己想得那么坚强。



故作刚韧的少女终是红了眼眶,她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明明心里一点起伏都没有,可是为什么,泪水不断地往下流?



此刻夜的寂寞成了最好的伴客,纵然孤独,却是无苦。



左婧媛遇见姜杉是几天后在中心的事了,那时的姜杉刚从房间出来,许是最近的工作繁忙,姜杉那往日灵动的双眸,也削减了几分灵秀。



“姜杉”左婧媛唤她,姜杉带着微笑地回望。
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
姜杉笑容更盛,“还好啊,怎么了吗?”



左婧媛时常会感慨姐姐们的伪装都太历害了,都知道用最大的笑容去掩饰更大的悲痛。



不像自己,情绪总是随着那言不由衷的理由而喷发,不过,当时也有个姐姐陪着自己不是?



“我…看得出来。”良久,左婧媛开口道。



笑容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似是一瞬间,姜杉的脸上荡漾的开心就被疲惫所替代。



“我还以为没人能看出来呢。”



“如果,我没有相似的经历的话,恐怕也看不出来吧?你没见瑶瑶吧?”



左婧媛笑了笑,心下思绪翻涌。



遗憾的何止上个夏天?往前翻翻,哪个夏天不曾留下遗憾?一八年的黑喵,一九年的她们,二零年的一期,二一年的艾朱。



这尘世的污浊终究还是侵染了那圣洁的天山雪莲。



“你信命吗?”左婧媛突然问道。



“命?”姜杉脑中浮现出了那十四岁初见的面孔,那个会为了十个可爱而乖乖听话的小孩,那个趁着自己不注意悄悄拨动音乐进度条的小孩….



如果命运将我们安排在一起,又为何要折散她们的美好?姜杉自是不信的。



“我不信。”



“好,我也不信。”早在一九年就不信了。如果左婧媛信命的话,她不会回来上海,也不会留在广州,而是会成为这世间的一只鬼,跟着一个人去四方远航。



“人定胜天,机会,都是自已搏出来的,你懂吗?”左婧媛看着姜杉,意味深长地说着。



姜杉望向左婧媛,左婧媛眼中有很多,鼓励、揶逾、亦或是伤心与后悔?没人说的准…





曾艾佳一边挠着炸毛的头发,一边啃着面包,在中心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

自从去年开始,她也不是太在意在中心其他人的看法了,毕竟都是自家人。



更何况,她不在了吗,也没必要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状态了。



自从最佳拍档与总选定在广州以后,中心多了不少人,隔离完的大家在中心里乱窜已离算常事,这让身为五期生的曾艾佳顺心不少。



毕竟,身为中泰开拓者之一的她,已经被她所奋斗的荣光给抛弃了,再说,她也离开了自己啊…自己快和小左一样,没什么留下的理由了。



说是漫无目的吧,但其实也是有规律的。曾艾佳左转右退,绕过一些不想看到的人,到了一个较为偏僻的楼梯间。



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蹲在曾艾佳眼前,小小的一团,很可爱。



曾艾佳想都没想上去揉了揉她的头。



被揉的人抬起头,一脸迷茫。



“喷,真油”曾艾佳颇有些嫌弃地甩甩手,随后蹲了下来,变戏法似地掏出一个面包,递给那个人。



“没吃饭吧?垫垫。”费沁源接过面包,点了点头。



这个地方也是曾艾佳告诉她的,鲜有人迹,是曾艾佳当时某段时间经常停留的地方。



破碎的记忆交织出的画布总是残缺不堪的,毕竟直接少了个人嘛。



“到底是因为了点啥吵架的呀?”曾艾佳偏头看向费沁源,后者一言不发,只是低头啃面包。



曾艾佳暗叹口气,五期里,属费沁源和蒋舒婷最小了,大家或多或少都愿意纵容她们,尤其在KY这件事上……不想说那便不说了。



只是吵架这事啊,总是能造成很多遗憾,七年都散了,何况自己与她呢?



“也许是命运吧,如此玩弄我们。”费沁源乖乖啃完面包,说了一句。



就听身边一声轻笑,“你和左婧媛真像啊”曾艾佳感叹道。



”当时,左左也是成天命运命运的,伤心了好久,也逃避了好久想着命运让她和liga在一起,叹着命运让她liga分开。”



只是,所叹之人,究竟是谁呢?



曾艾佳侧过头,谁没有在伤心的时候怪过那不公平的命呢。



“你信命?”



“我当然不信。”曾艾佳回她,她始终相信她和朱怡欣在一起是因为两个人之间喜欢的感情,绝不是那什么座无飘渺的命。



至于分开,无所谓了,已经发生了,虽然有时候会迁怒于那无辜的命,但都过去了。



曾艾住抹去了眼眶的泪珠。



“你呢,不信吧?”



费沁源点点头。“人定胜天,你的意志决定了你的行为,而不是那什么破命。”



曾艾佳忽然想起,她以前也这么安慰过另一个人,叫左婧媛。



好巧不巧,她也被左婧媛这么安慰过。受到伤害的幼兽总是惺惺相惜嘛。



费沁源事后想了很久,一直想到艾佳离开,想到肚子抗议,想到站起来都差点摔了一跤。



一时的头脑发热终究坚持不了太久的时间,费沁源思索了很久,最后决定这场悲痛的闹剧。



命运的洪流终究没能冲垮这名为真情的桥梁。



多日后,费沁源的房间里出现了一张照片。



是一瓶盛满的香水压着一个信封,信封上不多不少罗列了二十个字,十个可,十个爱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等到了黑喵,开始却送走了陪我走了这么久的艾朱和杉源,天知道我昨天改收藏鉴夹时,把杉源的后面加上和艾朱和左佳BE的标志有多心痛。



我不怕等,我相信两个人会和解的,就像我等艾朱一样。总要有人守在这里。


2022-07-06 评论-11 热度-189 艾朱左佳杉源塞纳河cp塞纳河同人文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殇离魄 Powered by LOFTER